close

認識十幾年,那時的告白只不過是孩子天真的感情,
排除上回洽公來台北喝的一杯咖啡,
這是我們兩個人第一次正式接觸,
然而在兩天不到的時間裡,
卻讓我感動﹑感慨、感傷、悸動、心動...

感動的是,在回程的車裡,你問我「你妹在南投怎麼回家?」
原以為是你不想載我回台北,而提出的問題,
沒想到你的回答是「要不要順便接她一起回去呢?反正南投在附近而已」

感慨的是,從你和我告白至今,我從未把你放進心裡,而你總是這麼溫柔對我。
君豪說,「他每次跟我聯絡都會順便問起你」
「我這個同學,不花心,雖然外表不錯,但是可能笑話太冷,很難逗女生,所以你不用擔心會被劈腿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,這個人為了追你,一直跟我保持聯絡,這麼偉大的愛情,還需要猶豫嗎?你們每天看的韓劇不都是在演這種東西嗎?

我是不知道這些啦!但我感慨著,為什麼放著這麼一個好男人自己卻仍然選擇在情海裡跌跌撞撞,
而如今,我們都單身了,君豪說「天註定你們就是要走在一起,姊,該收心了!」

感傷的是,當你問我「我們要不要在一起?」
我卻膽却、害怕再受到傷害,
甚至怕立刻就答應在一起,會不會又是悲劇收場,
怕一切都是自已的幻想,
怕你只是因為一時感性,這一切最後只是泡沫。
我累了!不想再活在自己的幻想裡,總是自以為這個人會是最後一個。

悸動的是,才不過一天的光景,
你讓我感觸很多,
你外柔內剛,
你出自尊重,所以和任何人約吃飯是不會滑手機的,
你雖然孝順,但你不會沉默,
你長相頗帥,但你內心保守,如果沒有確定對方心意,你是不會牽對方的手或更進一步。
或許這是夏之勤最後終結在艾德華的原因了!

心動的是,你的每一個想法,每一個動作,每一個行為,
在二十四小時裡,我的心被動搖了!
上一個他在這二十四小時裡從我的心被驅逐了!
十幾年來...第一次...你住進了我的心裡!
都過了一天,而我想你的時間卻已超過八小時...

以前的我看不上外顯溫柔的男人,
喜歡酷酷的,很有魅力,有點強勢的男人,
直到今天我才終於認清了自已是外剛內柔的人,
我需要的,是一個外柔內剛的人才能和我相處一輩子,
才能平衡我個性上的缺口。

我再次拒絕你的告白,
不同於以往的是,我才發現,原來拒絕是需要勇氣和決心的,
拒絕一個令自已砰然心動的人,很難!
但我顧慮的是,
我們不能衝動的在一起,拿十幾年這麼單純的一份感情,來拚一次的衝動,
然後再親手毀掉這份感情和友情,我不能再做這種傷人傷己的事,
我們必須沉澱一下這股衝上腦門的激素,
再多想想,是不是要談這個見一次面要花3小時愛情?

你說的「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」
我們有多少的信心多少的堅持多少的愛呢?
我相信,這不是一天的心動就可以斷然確定的,不是嗎?

謝謝你願意答應我!願意再等我一次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蕊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